懒癌晚期

梦里寻度(六)

偏向阅读体,陆妈妈太难了,实在是忍不住,想看众人看看陆驿站的经历。

 

圈太冷了,只能自割腿肉了。



人物来自壶鱼辣椒

ooc归我

有自设

 

主陆驿站(形态不明)。


文笔不好请见谅。


【】里是原文


〔陆驿站〕为第658条世界线的陆驿站

陆驿站为现在的陆驿站

陆驿站为回忆里的陆驿站。

带横线的是回忆里的人或其他东西。


原文太长,部分有删减。

重修了一下(一),希望改一下后剧情能流畅合理一点


这章没有原文,大概就过渡一下,最近似乎有了点阅读体的感觉,改改。


浅浅让白六诈一下尸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白柳察觉到空间里难以注意的动静,连忙让大家起身让开,环视周围一圈,带大家躲到了荧幕处。众人包括对白柳带莫名敌意的岑不明也下意识的跟在他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白柳站在众人面前,松开了谢塔不安的手,孤孤零零一个人站在那,却有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,莫名给人一种安全感和可靠感。岑不明想着突然意识到,白柳现在很像陆驿站和方点,却又有所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白柳下意识甩了甩手腕,突然想到不是在游戏里,没有骨鞭,但出乎意外的是,甩手腕时手里突然有了东西,是他的骨鞭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柳小心点!”方点的声音突然在空间里回荡,空间开始出现裂痕,逐渐崩塌,众人感觉身体开始失重,一种难言的不适包裹起全身,空间塌下来后,众人开始下坠。


       牧四诚等人在这个世界里都是普通人,虽然有记忆不过身体素质和反应速度还是没有上个世界那么好。苏恙抱住了一旁娇小的刘佳怡,唐二打拽住了木柯,岑不明则抓住不太清醒的牧四诚。虽然白柳能够自己落地,不过谢塔还是抱住了白柳一起下坠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大概两分钟大家落在了地面上,不是现实里的地面,还是某种与刚刚的空间里一样的地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方点抱着裹着毯子的陆驿站出现,岑不明在刚刚下落时脑海里充斥着满满当当的记忆,有些不适的捂着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一种声音在空间里突兀的响起,在异端处理局工作的人不禁一愣,随后又是很着急的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是污染检测仪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白柳下意识的看向自己的污染检测仪,数值并没有上升,反应好久才意识到是陆驿站身上传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声音“滴滴”的响着,音调越来越高,声音越来越尖锐,表示污染值正在飞快的攀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白柳下意识的走到了陆驿站的旁边,陆驿站的脸色惨白,冷汗布满了额头,嘴唇惨白干裂卷起了皮,他无意识的动弹,似乎在意识里挣扎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点姐…”白柳干噎的挤出着两个字,想要说什么却又什么都挤不出来,只能呆在那等待着陆驿站的能有什么其他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没事…喻芙他们也在空间里,等会喻芙他们估计就到了…”方点抱紧陆驿站,头埋在陆驿站的颈窝低低的说道,陆驿站身上的污染检测仪的声音还在低低的响着,唐二打苏恙愣愣的站在原地,那滴滴的背景音里,陆驿站往日的景象突然浮现,与那个虚弱的人重叠,似乎是隔着一层水面望着那个人,隐隐灼灼看不真实。岑不明则是死死的盯着陆驿站身上的污染检测仪上显示的数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数值飙升的很快,很快就接近临界点,但又突然下降,下降之后又升,反反复复几次,就是卡在了临界点的周围,每一次响,都让周围的人心惊胆颤。


        陆驿站依旧不适的颤抖着,无意识的咬着下唇,咬出了血迹。双手紧紧攥住胸前衣襟,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起来一样,整个人湿淋淋的,冷汗止不住的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柳连忙捏住了陆驿站的嘴,让他张开嘴,他只能无意识的大口吸气吐气,方点则连忙拉开他的手,他的力气不小,无意识时用力估计能把自己划出两道伤口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他颤抖没那么剧烈,呼吸也平稳不少时,似乎有些意识了。他睁开眼睛眨了两下,似乎看清眼前的人是方点,张了张口似乎要说点什么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点姐…白…白柳……白…柳没事…吧……”他几乎是很费力才挤出这句话,方点还没说话,白柳就捏住他的脸转过来面对着面,极力压着愤怒但依旧咬牙切齿地说“陆驿站,你到这种时候还担心我干什么,你自己现在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吗!!”他顿了一下,似乎感觉自己太激动了,缓一口气以后平静点说“我是邪神,没这么容易污染,反倒是你,污染值这么高,都快接近异端了,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,我好得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陆驿站有些茫然的眨了眨眼,似乎意识到眼前这个人是白柳,生气的白柳,听到他没事也只是扯出一点笑容,费力的说“别那么…生气…我没多大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可惜他这幅样子一点说服力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陆驿站方队!”方点背后突然传出一道声音和几道跑步的踏踏声,是【正十字审判军】的几人,说话的是喻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几人飞快来到陆驿站面前,整个空间空荡荡的,没什么东西,方点就把陆驿站放在地上,让他微靠在自己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陆驿站还没清醒,还没反应过来就一脸懵的被喻芙到处粗略的检查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检查出什么外伤,看他的样子估计和精神状态有关,不过这突然飙升的污染值倒是让她没什么头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倒是没有想到预言家还有这么狼狈虚弱的时候,几百条世界线也就刚开始玫瑰工厂和你中枪的时候有几分狼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与白柳相似的声音突然响起,一听就知道是那个招人恨的白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活着?”白柳望着他问道,“嗯…倒也不算,毕竟我可不想活着,不过呢我很好奇预言家精神降维的过程,毕竟他的痛苦很有价值不是吗?”飘在空中的白六懒洋洋的说到。“不过这种状态不太好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我已经接受不到欲望和痛苦了,不过来看看我的对手变为异端还是很愉快的。”白六笑眯眯的说到,似乎一点也不怕白柳会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继承人,不要想着什么办法了,这是他参与游戏应该支付的代价,改变不了的。”他轻飘飘说到,却也就这样宣告了陆驿站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柳感觉心里密匝匝的疼,却又感觉到一股奇怪的充盈的感觉,是他在接收痛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滚。”陆驿站冷漠的说,似乎很烦白六突然出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火气别这么大啊预言家,难不成你想起了什么事,比如杀死了你的师弟。”一把手术刀飞来,白六微微一侧就躲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喻芙笑眯眯的说“陆驿站怎么样和你也没有什么关系吧,前、邪、神、“大人”?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六早就习惯了这种待遇,他和没事人一样笑道“我只是借助了一点预言家的痛苦拟身的,不是活人哦,只是一段意识,你们是打不到我的,而且也只能和我共、处、一、室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众人恨的咬牙切齿却又没有办法,只能凶狠的瞪着眼,企图眼神能杀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给点提示吧,现在,预言家的记忆是混乱的,他理不清所以他也出不去。”白六很是愉悦的说道,似乎觉得此处位置不好,隐身走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觉得文越来越歪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